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公告  学术交流  政策文件  科研平台  人才队伍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中心动态>>正文
我中心产学研合作重大项目落地
2023-09-06 18:09  

近日,由我中心魏淑珍教授团队牵头的河北景化污染土壤修复与风险管控项目落地。该项目通过招投标形式获得经费支持2100多万元,现已开始实施。

该项目污染地块为已停产并拆除的化肥生产企业用地。调查及风险评估结果显示,该地块主要污染物为氨氮,并存在黑色土壤和异味土壤,土壤中氨氮的健康风险超过可接受水平,地下水存在一定的环境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为保障人群健康,该地块须开展污染土壤修复与风险管控工作,确保达到土壤污染风险评估报告确定的风险管控、修复目标。

本污染土壤修复与风险管控项目包括为该地块超标土壤、异味土壤和黑色土壤的控制选择高效、经济、可行的修复技术与控制措施,为该地块超标地下水选择合适的管控技术,通过工程技术手段,使该污染地块的人体健康风险和环境风险降低至可接受水平,达到地块安全利用的目的。

本项目落地是我校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协同创新、产学研用结合成果的体现,是我校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和服务地方能力提升的一次飞跃,对相关领域项目的拓展具有显著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为我校承接省市重大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opyright 河北省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888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