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公告  学术交流  政策文件  科研平台  人才队伍  科学研究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河北省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河北省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3月23日获批。该中心为第三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财政厅联合发文认定(冀教科[2022]6号)。该中心由牵头单位衡水学院,协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山东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河北衡水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和蒙牛乳业(衡水)有限公司等12家京津冀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事业单位共同组建。

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遵循“需求导向、开放合作、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原则,按照 “国家急需、国内一流”、“绿色发展、创新先行”的要求,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和湿地生态保护与绿色农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4个研究方向(湿地生态系统退化机理和生态修复技术、生物多样性与外来入侵物种防治、区域水土资源适配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绿色农产品开发)开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应用研究,以应用基础研究带动生产实践。在协同创新的模式和机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管理体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创新。产出具有自主创新的重大成果,汇聚一批湿地和农业领域国内拔尖人才,组建一批科技创新团队,显著提升创新能力,构建“区域发展需求-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创新链。逐步成为创新人才的聚集和培养基地、学术高地、科技创新的研发基地和产业发展的引领阵地,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河北省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8880536